ドーナツホール

陪我跑一圈吧
@剑崎一真 ←这是微博,找我玩

【千泉】为庆祝体育祭成功♪

*交往中设定,时间点是体育祭当天

*人谈恋爱的状态肯定跟单身不一样

*所以关于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会出现比较放飞自我的猜想,会夹带私货

*五千字超长预警,也许在内心平静时阅读,会能更好体会到我的某些小小用意

*希望喜欢千泉的太太们多多喂糖w自割腿肉真的好痛苦

————————————————————————————————————————————

体育祭在落日的余晖中圆满结束,喧嚷人群三三两两的散去,满溢着热血与激情的空气也随着温度降低而逐渐显露出慵懒疲态,唯有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的橡胶跑道依旧散发着夏天特有的滚烫味道。

濑名泉盘腿坐在被跑道环绕的空荡草坪上,盯着附近那颗无人认领的脏兮兮的足球。虽然他一如往常那样冷着脸,但太过沉默的身影却隐约透露出些许不对劲的情绪。

丢在一旁的手机突然震动着打破了寂静,亮起的屏幕上挂着来电人头像和「守泽千秋」四个大字。他瞥了一眼那个被他评为愚蠢的灿烂笑脸,却连手指都没有打算动一下。

可对方孜孜不倦地打了过来,一次又一次,仿佛是在挑战限时地狱级副本,有着无穷无尽的耐心和精力,就算死上一万次也毫不气馁,这让濑名泉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力。

僵持十分钟后他选择认输。

「濑名——!!!!!」然而在刚按下接听键的瞬间,从听筒中爆发出来的巨大喊声就吓得他差点想要挂断电话。

「你到底有什么事?为什么要打这么多次电话给我啊?还有吼这么大声干什么,我耳膜都快穿孔了!超~烦人的。」

「啊,最初我只是想听一听濑名的声音而已☆但是你一直都不接电话,我还以为你被图谋不轨的邪恶组织抓走了...想救你又不知道该去哪救,所以只好不停地给你打电话...☆」

此时的守泽千秋正在篮球部庆功宴上畅快吃喝,他早已习惯了濑名泉有口无心的恶语相向,满不在乎地笑着讲述了半开玩笑的真实情况,甚至在说完的下一秒就夹起一块外焦里嫩的肥美烤肉塞进嘴里。

「你是笨蛋吗??」濑名泉无可奈何地皱眉骂道,漂亮的蓝色眼眸却无意识间带上了少许笑意,略有些下垂的唇角也开始出现缓慢上扬的趋势。但他还是无法忽视从电话那头传来的,篮球部众人与杏在一起气氛高涨的玩闹谈笑,以及玻璃杯不断被碰撞的、处于鼎沸人声中仍然清晰无比的脆响。

「啊——守泽前辈把烤好的肉都吃光了好过分!!」他听到可爱的转校生少女这样元气满满地高喊着。

「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因为太好吃了所以一不小心就……」他听到守泽千秋比往常更为愉快肆意地放声大笑。

真热闹啊。

他把手机稍稍拿得离耳边远了些,猛地站起来快速走到那颗孤零零的足球面前,用居高临下蔑视渣滓般的厌弃眼神将其狠狠切碎了无数遍,接着以暴力射门似的力度一脚把它踢得飞向天空。

足球在夕阳下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坠落时精准砸中了远处小巧而无辜的微型篮筐,二者皆重重地负伤摔倒在地上,发出了让人无法忽视的巨响。

「相比我是不是笨蛋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我比较关心濑名你现在到底在哪里☆......刚刚的响声是什么?...枪战??你...不会真的被卷入什么奇怪的党派斗争里了吧??」

哇这个人……濑名泉情不自禁地扶了扶额,「我还在学校,很安全什么都没发生,就这样,没别的事我先挂了。」

「等等等等!」

「...干嘛啊?你真的很烦人。」

「イーズーミーくん☆」电话那头的人突然压低了声量,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慢慢念着他的名字。对方刻意拖长而又微微上翘的尾音里,溢出了一丝丝不知名的暧昧情绪,如同细细碎碎铺撒在黑咖啡里的冰糖碎片,是恰到好处的甜而不腻,「哼哼♪你是不是在生气?」

濑名泉听着恋人的反常言语,感觉自己有些头晕,他甚至能够想象守泽千秋此时会是怎样的表情。光是想想就羞耻得想把自己埋进地心。

这个自称英雄的家伙私下里可并没有贯彻他口中的所谓正义。

自从他们确定关系之后,濑名泉就再也没有成功对守泽千秋发过脾气,简直像是被诅咒了一样。明明每次都想狠狠灭一灭对方的嚣张气焰,可对方的态度却总是跳跃得让他摸不着头脑,自己的满腹火气也会在交流过程中被一点一点磨掉,原本带有约架意图的对话最后居然全都能够迎来完美结局。

能轻松解决问题当然是好事情,但这种被迫吃了一个大亏却毫无还手之力的憋屈感,着实让他很不甘心。

就连这次也不例外,他从刚开始占据主动的拒接电话,到现在连语气都不自觉地开始软化,真是完全没有办法,「我...我哪有生气,你脑子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

「在想你啊☆」盖过了店内热火朝天的嘈杂喧闹和烧烤架上油汁飞溅的滋滋响声,守泽千秋快速而肯定地回答。

濑名泉微微张嘴,却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茬。

「…当然还有跟我并肩战斗过的大家!」

差点,差点被套路。

虽说这样的回答也在意料之中,但他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说起来,你现在还在学校对吧?」

「嗯……」

「哦哦很好!那就这样呆在原地不许动!」

「哈、哈?」

「我可是有着把冰块燃烧起来的自信哦!稍等一下,全力疾驰的红色流星马上就到☆」

话音刚落,他的听筒里就只剩下了悠长单调的忙音。

居然也生不起丝毫想要一走了之的念头。

他神色复杂地关上手机,一屁股坐回草地上,仰头看向逐渐从暗黄转变为郁郁深红的夕阳。非常的华丽漂亮,但这也说明太阳即将落山了吧?

突然有点想念那颗被踢走的足球。

像快要被吸进去了似的,他凝视着这片遥不可及的天空出神许久。本就空旷无人的运动场再一次变得万籁俱寂,甚至连零零散散蹦跳着的小麻雀也接二连三失去了踪迹。

凉风习习。

当他马上要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略有些模糊的视线中突然出现了一张超近距离的脸,而且居然还是从他身后悄无声息地探出来的。

他惊得一个激灵,直接坐在原地三百六十度转过身,随后差点把脚也对准那人踹过去,「到都到了你怎么不先吭一声啊???」

「哈哈哈哈哈!被吓到了吗♪」守泽千秋罕见地露出了恶作剧成功的笑容,晃了晃手上鼓鼓的食品袋,「我给你打包了超多好吃的烤肉来哦!」

「被吓到又有什么可笑的?像你这样做谁都会被吓到啊,好烦......再说了,你应该知道我晚餐不吃高热量食物的吧?」

「啊——你果然在生气。」他的表情严肃了半秒,接着再次笑了起来,「泉くん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啊☆用现在的姿势从上往下看,你就像一只在怒瞪着我的小猫那样!好想摸一摸头……」

他们确实约定过私下里可以直呼对方的名字,但这种被恶意戏弄的感觉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没生气...敢摸就杀了你。」

「可你就是在生气啊!」

「没有!」

「没有的话你为什么不给我摸摸?明明平常都可以!」

「……」

濑名泉突然开始怀疑平常的自己脑子有问题。

由于守泽千秋本身性格的原因,这个人和同学队友之间经常会有情不自禁的过度亲密肢体接触,这早就已经频繁到了让所有人都觉得稀松平常的程度。所以偶尔被摸头也不算什么大事,即便他真想躲开也不一定能够快速逃走,动静太大说不准还会引起众人侧目。

反正挺舒服的,只要不被其他人看见就好——此时此刻的他难以置信这是自己曾经的想法。

但就算是现在,他也没有余裕做出任何自救行动,因为守泽千秋已经不由分说地用手覆盖住了他的头顶。

「喂……」他有气无力地抗议了一声,却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有点喜欢这样。

见他没有露出厌恶的神情,对方便小心地将手指伸进了他蓬松柔软的灰发里,力度恰到好处地缓慢摩挲着他从未被旁人触碰过的发根。细微的瘙痒感与指腹传来的温热相互交缠,好似一束吸足了日光的狗尾巴草,纤细绒毛被风吹得四下飘散,空气中满是太阳的味道。

他不禁微眯起眼睛,僵硬了一整天的脸也渐渐和缓下来,显然被伺候得异常惬意,「嗯~还不错~」

守泽千秋偏偏在这个时候变得很有眼力见。他抓住濑名泉心情愉快的契机,用哄孩子般的语气轻声问道,「好啦好啦,那泉くん现在能告诉我了吗,今天究竟为什么生气?」

「…你真的不知道?」沉浸于摸头服务的濑名猫发出了慵懒而略带埋怨的声音。

「我真的……啊…难、难道是因为小杏…?!」幡然醒悟的粗线条hero像被闪电击中似的愣在那里。

濑名泉选择一言不发地别过脸,时间仿佛静止在了这一刻。

「噗哈哈哈哈哈哈——!!!」打破沉默的是守泽千秋响彻天际的大笑。

「?????」

濑名泉还没反应过来,眼前这个莫名兴奋起来的红色大型生物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了他,他一时之间手足无措,条件反射地整个人向后倒下。

这一刹那他已经想象到自己的头狠狠砸在地上的惨状了,但守泽千秋却反应神速地伸出手,稳稳地接住护好了他的脑袋。

「……干、干什么??」原来自己是一个那么容易被推倒的人啊。劫后余生的濑名泉僵硬地躺在地上想着,连声音都有些颤抖。

「你!!吃醋的样子简直超——可爱☆」压在他身上的恋人居然露出了快要被萌杀的幸福表情,「真的真的,没有人比泉くん更可爱了♪我要燃起来了!!」

「喂喂...这是什么奇怪的燃点?」太乱来了。濑名泉一脸嫌弃,费力地抬起没有被压住的右手,用食指戳了戳对方泛起淡淡红晕的侧脸,「你好重啊笨蛋,快点起来~」

「再等一下!因为泉くん的味道太好闻了♪」

「那当然,我可是随时随地都会保持完美形象的专业偶像~你怎么不闻闻自己?浑身脏兮兮的还敢直接扑到我身上来……」

「哈哈哈哈,抱歉☆」

「这就是你道歉的态度~?所以说你一天到晚究竟都在想些什么啊……」同样的感慨又一次脱口而出。

「所以说,我在想你啊☆」

所以说同一个套路怎么可能还会起作用。

「嗯~?不是还有你亲爱的战友们吗,hero先生?」他莫名有些忿懑,故意酸溜溜地问道。

听到这句话,一直都在打哈哈的守泽千秋却像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非常认真地说道,「说到这个!泉くん,有一件事希望你务必要明白,这也是我今天特意跑回来找你的目的。」

「…那你倒是快说啊。」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收敛起玩笑态度的严肃模样,看起来的确是英气十足。

「没错,我的梦想是成为有能力守护这个学校、乃至守护整个世界的英雄。」

「我在为此努力,努力去尽可能多地传达出流星队的爱与热情。」

「因为我想要…我想要所有人都能被拯救。」

「英雄生来就是属于这个世界的,英雄也会理所应当地爱着每一个人。」

「但我不仅仅是英雄,我还是守泽千秋。」

「守泽千秋是属于你的,守泽千秋是可以任性的,守泽千秋是只爱你的。」

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他的视线一刻也没有从濑名泉的身上移开。

濑名泉凝视着那对像红茶般温暖澄亮的双眸,一言不发地盯了许久。他不知道该如何贴切地形容这个人此刻给他带来的美好。

那是苟延残喘的夕阳难以匹敌的明朗,是即便黑夜降临也无法遮挡的光芒。

「千秋…谢谢。」最后他勾起嘴角,在张口前长舒了一口气,胸口的烦闷不适也随之消散得一干二净,「我想我早就得到你的救赎了,从最开始就是。」

「如果没有你的话,可能我会被永世束缚在自己的执念里无法脱身吧……我知道的,我一直都在无止境地自欺欺人,沉迷于不切实际的幻想,拘泥于我不可能企及的宝物。」

「明明这么久以来谁劝我都没用,可你却莫名其妙地、像个笨蛋一样闯进我的世界里来了~」

说着他眨了眨眼睛,露出了不带丝毫虚假造作的、灿烂而释然如春风的笑容。

「你啊你~居然就这样把我救走了~」

他的语气似乎有些淡淡的傲慢,却又满溢着难以名状的柔软。

「哈哈哈☆我很厉害吧!」方才还一脸正经的守泽千秋毫无预兆地转变回了正常的画风。

得了便宜还卖乖——濑名泉本想如此回敬,但眉眼之间却依旧笑意盈盈,唇角弧度也不受控制地越来越弯。

这回轮到压在上面的人眼睛发直了。

「……泉くん!」他的喉结微微地上下滚动了一次。

「嗯~?」

「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他像是在欣赏一件世间罕见的国宝级艺术品,小心翼翼地赞美着,轻声细语地感叹着,「至少在我面前,别再吝啬自己的笑容了。」

「好。」收获了来自恋人的如此夸赞,心情大好的濑名泉自然会应允得相当爽快。

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这一刻是理所当然要亲亲的时间。

天色暗淡到了只能看清彼此的程度,两人的气息在不算匀称的呼吸中交织缠绕,每一个氧气分子都爆发出了浓浓的甜美味道,

守泽千秋接下来的行动也确实很争气。

不需要过多的提示,他伏下身,把垫着濑名泉脑袋的右手稍稍向上抬高了几度。先是隔着细碎刘海在额头试探性地印了一个轻吻,随后才略显用力地覆上对方柔软而微微上翘的冰凉嘴唇。

来自守泽千秋的滚烫温度瞬间破坏了濑名泉所有的感知能力。他不管不顾地闭上眼睛。

哪怕是一万年也会转瞬即逝。

睁开眼时,他看到星星正一颗又一颗地穿破云层,蹦跳着闪烁着,如雨后春笋般忽地全冒出来了。

在皎洁月光的照耀下,他的恋人突然露出了一副无比关切体贴的可恶模样,「泉くん…我好像听到你肚子在叫……☆」

「…我才没饿。还有,快点从我身上滚开。」

评论 ( 4 )
热度 ( 236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ドーナツホー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