ドーナツホール

陪我跑一圈吧
@剑崎一真 ←这是微博,找我玩

【乙女/千杏】祝千秋生日快乐♪

*私设小杏
*又臭又长
*感谢所有耐心看完的人
*已和千秋结婚

——————————————————————————————————————————————————————————————————

2016.9.18。

两个萧瑟的身影并排站立在舞蹈教室的门口。

「守泽前辈…下雨了哦。」杏拉了拉身上薄薄的针织外套,幽幽说道。

「嗯……」守泽千秋僵硬地应了一声。他的眼里依旧闪着火焰,但这缕光亮像是被雨水浇湿了似的,向外逸散着些许萎靡的气息。

毫无预兆的,一道刺眼夺目的闪电划过天际,紧随其后的是一瞬间恍若白昼的夜空和震耳欲聋的滚滚惊雷。

「哇……」杏发出了一声毫无情绪起伏的感叹。

良久的沉默。

沉默。

沉默。

沉默后是守泽千秋的猛然下跪。

「杏様…是我错了!!!」他双手撑着地板,深深地埋下头,脸上是比被强迫吃茄子还要绝望的表情,「真的很对不起!我不该强求你留下来陪我练习的,明明早上还是大晴天为什么现在会……」

他话音未落,外面本就势头不小的雨就突如银河倒泻般倾盆狂下,翻了一番的降雨量肉眼可见。

有那么一秒他觉得自己体会到了,往日高峯翠说出「好想死」时内心究竟是怎样的感受。

是的,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想追小杏来着。

他把一切都计算好了。先以「就让我在生日这天放肆一回吧」这个理由,请流星队的大家都假装有事一放学就早早回家,接着再用各种乱七八糟的借口拜托杏和他单独练习了一个下午,天黑之后两个人还可以一起去欣赏中秋特有的大圆月亮,等气氛渐入佳境了再来一番深情款款的告白演说,让杏感受到自己火热的爱和炽烈的心,深深被触动并同样火热地投入自己怀中……

如此完美的计划根本就不会失败嘛——他这么想着,甚至为了看起来更帅气一点,把发型都认真整理了好几遍。

然后就下雨了,而且还是打十把伞也会被淋到湿透的程度。

偏偏杏今天也打扮得相当干净精致,他一想到这场大雨会把杏糟蹋成什么样子,罪恶感就瞬间增加了十倍。简直跟个臭流氓没什么两样。

「也没严重到下跪那么夸张吧……」杏倒是足足懵逼了两秒,随后赶紧向跪在地上的热血男子伸出谅解之手,「你可是前辈啊,快点起来。」

「这不是前辈后辈的问题,错了就应该好好道歉才对!」话说得好听,但守泽千秋还是抓住杏的手讪讪地站了起来,「谢谢你能原谅我…!小杏可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啊…☆」

没有被讨厌,没有被抱怨,虽然时间很短暂但甚至还和喜欢的人牵了牵手。他忍不住暗自窃喜,塞翁失马的即视感越来越强烈了。

然而事情的展开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哼哼,守泽前辈今天干的傻事我可以全部都不追究哦……但与此交换的是作为惩罚,前辈今晚要送我回家,而且要陪我聊天直到我满意为止才可以回去☆」他可爱的制作人这样说着。

世界上居然有如此美好的惩罚吗?

杏的语气俏皮,眼里却闪过一丝迟钝的正义势力绝对无法察觉的笑意。

守泽千秋幸福到差点咽气。

「…当然!当然可以!!!」这是天降的白送的最后的机会了,他按耐着内心不断爆开的烟花,连忙答应,「你放心,这点小事我当然可以做到☆」

「因为前辈是超厉害的hero?」

「哈哈哈没错☆因为我是无比炙热的正义火焰哦!」

啊。

比他矮了一个头的少女,略带嘲讽地,幽幽地,指了指门外。

雨点已经飘到他脸上来了。呲——。

说起来……这么大的雨……想要安全顺利地回去好像很难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如果一个晚上都在下怎么办……

成功地传达给这个世界了,他那超级大声的碎碎念、还未放完就消散在半空的烟火、和近乎熄灭的湿淋淋的眼神。

「其实坐计程车回去不就好了吗?」杏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诶?!」

「我家离学校很近,两个人平摊车费的话就一点也不贵了。」

此时此刻他仿佛看到了从杏身上散发开来的智慧光芒。

「哦哦哦!!不愧是制作人……!!无论什么麻烦的事情都能想到解决方案真是太厉害了!!」重振旗鼓的笑容一瞬间就回到了脸上,「我以后也一定要变得更加可靠才行啊☆」

「那我们就先一鼓作气冲到学校大门那边去吧!在门口一定能很快叫到车的!」杏突然变得格外的跃跃欲试,撑起他们唯一的一把小伞,拉着他的袖子就作势要走。

「啊、等一下等一下!」守泽千秋却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

「…怎么了?」杏疑惑地回过头。

接下来她,眼睁睁看着恢复精神的元气学长把校服外套超快速地脱下来,用力拍了拍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然后问也不问地就把这件外套盖在了她的头上。

随后她的伞也被从手中拿走,还没等她作出任何有效反应,她就突然发现自己整个人已经处于腾空的状态了。

是的,守泽千秋像扛麻袋那样把杏扛了起来。

「前、前辈?!?!」

「哈哈哈哈♪就算无论如何都会被淋湿,我也要尽可能让你被淋得少一点☆保护好自己喜欢的女人也是作为一个英雄的本分!」他完全没过脑子并且自信满满地脱口而出了相当可怕的话,一手举起那把正好能够遮盖住重叠在一起的两个人的小伞,一手毫不犹豫地圈住杏的大腿,「小杏!!!要上了哦!!!!!」

说完他便扛着杏冲了出去。

疯狂的雨点噼里啪啦地重重砸落在伞面上,大风势头之猛即使是以守泽千秋的握力也只能勉强保证伞柄依旧被好好抓在他手上,轰鸣雷声也不约而同地再次炸响,连续不断冲击着他们的耳膜和心脏。透过黯淡灯光仍隐约可见人行道边上那棵奄奄一息的小树,脆弱枝叶在交加风雨中不可自控地摇晃飞舞,似乎马上就要因为过于恶劣的天气而倾倒下去。

「不要紧的小杏!如果害怕打雷就大声喊出来!!!足够火热的激情呐喊拥有战胜一切恐惧的力量☆…!!!」他扬声说着,异常兴奋地加快步伐。

实际上人家杏聚聚一点也不怕。

但对她来说这一刻确实相当魔幻而美好。正因为眼前变得漆黑一片,所以她才能更加敏锐地感受到一些东西。

比如守泽千秋远远高于自己的体温,比如守泽千秋用劲抱住她的力度,比如几乎是紧贴在她脸上的校服外套,仍有余热的柔软布料在鼻尖擦蹭,一呼一吸之间都满满充斥着守泽千秋的味道。

明明被强行摆成了这么一个滑稽无比的尴尬姿势,内心却涌出了难以言表的愉快和安全感,想要破罐子破摔发疯一把的冲动根本抑制不住。

于是杏深吸了一口气,快速无视掉自己小小的羞耻心。

「哦哦哦哦哦啊啊啊啊啊啊啊!!!!」紧接着她鼓足力气大叫了起来。虽说她的声音被束缚在了校服和雷雨里,但却意外的极具穿透力。

「哦哦哦很好!你的状态非常不错嘛!!!那我也更加不能落后!!!!」守泽千秋做梦也没想到杏会那么配合。他开心得就像多吃了两大包炸薯条,踩进水洼里的糟糕触感和无孔不入的雨滴似乎全都可以被抛在脑后,「校门就在不远的前方,我要使出终极必杀技了!!!小杏抓紧我!!!!」

所谓必杀技其实就是一边大吼一边加速奔跑而已。

真是一出青春热血励志运动激情好戏。这么一个月黑风高的无人夜晚,早已放学的梦之咲校园里居然出现了一名举着女式小伞在雨中狂奔的迷之少年,他的肩上还扛着一名被不明物体蒙住头部的娇小少女。更可怕的是,少年脸上挂有夸张而灿烂的满足笑容,仿佛一个图谋不轨的人口贩子。两人虽皆身着梦之咲制服,却接二连三发出撕心裂肺且意味不明的大声叫喊,伴随着电闪雷鸣愈发显得诡异瘆人。

在雨大到几乎看不清路的时间段里遇见如此不可思议的奇妙组合,驾驶计程车的司机先生为什么愿意停车接客至今仍然是谜。

「果然还是彻底湿透了啊☆」坐在计程车上的时候,守泽千秋笑哈哈地说着,「不过却有一种残血后爆发打败最终boss的痛快感!实在是太热血了♪」

「嗯,前辈玩得很开心呢。」恢复理智的杏也笑了起来,但这笑容中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危险气息。

他隐隐感到有些脊背发凉,仔细想了一下刚才发生过的种种事情,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

「哈、哈哈哈哈,那个,没经过你同意就把你抱起来是我不好……」他一边尝试着道歉一边继续拼命回忆。

而杏却笑得愈发微妙,「没关系哦,毕竟前辈你之前也说过,这是作为英雄的本分♪」

致命一击——。

五雷轰顶的守泽千秋这时才想起来,眼前这个端正坐在座椅上看似人畜无害的小学妹,才是他一开始设定的今夜最终boss。

是的,这才是他原本应该特别谨慎对待的那号人物。

可他却在粗暴蛮横地把人家当麻袋一样扛起来就跑的同时……还不小心把自己喜欢人家这件事也给大声说了出来。

超级大声。

尴尬到呼吸困难。

「小、小杏……」他想试着去解释清楚,却连声音都有些细微的颤抖。

好巧不巧的是计程车偏偏在这一刻停了下来。

杏似乎完全不打算听他解释,笑吟吟地把那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的校服外套交回他手上,「守泽前辈,我们到了。」

居然真的踏入了杏的家里。

明明是一栋十分宽敞的双层小楼,但无论怎么看都只住着杏一个人。如果是处于和以往一样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守泽千秋可能还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多问几句,可惜现在他连正常说话都是一件困难的事。

尤其是在杏打开灯的那一刻,他更是被迫看到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

杏的纯白制服已经被雨水彻底浸湿。变得半透明的布料软乎乎地贴附着少女纤细的腰身,淋漓尽致地勾勒出了她别样精致的身体曲线和颜色粉嫩的内衣样式。滴着水的短裙下摆跟随她的走动而轻微摇晃,能看到她大腿上有五道相当新鲜的红色指印,藏匿在晃动的裙摆下若隐若现。

……

他不由自主地做出吞咽动作,脸也变得热乎乎的。

然后他突然绝望地发现,这指印就是他之前干的好事,而且他知道杏早晚都会看得见……想暴打自己一顿的心思愈发迫切。

反倒是杏看起来格外不在意自己的形象。她绝口不提雨中发生的事,只是让守泽千秋独自在客厅惴惴不安地等了她两三分钟,随后兴冲冲地给他拿来新拆封的干净浴巾和换洗衣物,还把他带到了浴室门口。

「为了避免感冒发烧,前辈你最好还是先洗个澡哦!这是我专门给客人准备的卫生间,所有洗浴用品都是全新的,可以放心使用~」

「那、那你呢?」说实话他真的已经快要丧失语言功能了。

「我会去楼上洗,如果前辈先洗完了…记得要把头发吹干!」

「哈哈哈没问题!这点小事我还是知道的!」他用尽力气强颜欢笑,好不容易把杏给送走。

洗个澡还是好的。

蓬蓬头均匀地喷洒出温热水流,顺着发梢向下淋遍全身,手脚关节间的疲惫僵硬被冲刷得一干二净。他神色渐渐和缓,悠闲地挤出少许沐浴露放在手心里,闻了闻,是香橙牛奶味的,散发着新鲜提神而又略带清甜的香气。

太舒服了,像是满血复活药剂该有的味道。

这之后他穿好衣服站在洗漱台前,用手抹掉镜子上的一大片水雾,看着自己红扑扑的脸和T恤上的粉色kitty猫相映成趣,不由得大笑了起来。

「小杏原来有这么恶趣味吗……真可爱啊☆」

虽然今晚发生的事件和杏的态度都让他隐隐觉得有些奇怪,甚至还把他坑成了一个形如变态痴汉的尴尬角色,但他却突然莫名其妙的想通了很多。

只要把这一切都当作是杏设下的关卡就没关系了!想着能轻而易举追到喜欢的女孩子的自己实在是太过天真……但那些真正强大的正义力量,是无论被击倒多少次都会重新站起来的!!

是时候重振旗鼓,再一次向难以捉摸的最终boss发出挑战了!

他把吹风筒调到最大功率快速地吹了一下脸和头发,怀揣着快要燃烧起来的火热情绪打开浴室的门走出去,却发现原本灯火通明的客厅里只剩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

……放置play???

不,这当然不可能。正当他一脸懵逼地到处摸索电灯开关的时候,俗套而又非常正统的感人情节踩着生日快乐歌的节奏缓缓出现了。

是的,杏费力地端着一个插满蜡烛的巨大蛋糕从楼上走了下来。

守泽千秋还没反应过来这什么情况,他只是下意识地跑过去帮杏接过蛋糕,把它稳稳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随后愣愣地被杏拉着手腕带到沙发边上并排坐下。

透过摇曳烛光,他看见杏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灿烂笑脸,「守泽前辈,生日快乐!」

这一刻他震惊得说不出话。

「喂喂好过分,为什么前辈要给我看像遇见了怪物一样的表情啊!」杏佯装不满地问道,嘴角却依旧大幅度地勾着。

因为这大概是他所见过的最美好的笑颜。

「……呜哇!!!谢谢小杏!!!」他觉得自己快要哭出来了,头脑一热直接把杏给用力地揽进了怀里,接着他再次说出了相当可怕的话,「你真的不是天使吗?!我……!!!我最喜欢你了啊啊啊!!!」

于是空气凝固了两秒。

这两秒里发现一切都已经无法补救的守泽千秋最想做的事是让时光倒流。

直到他的耳边吹来了一阵热气——

「嗯,我也最喜欢前辈了!」杏居然同样用力地回抱住了他。

「……小杏!!」他无意识地喊出杏的名字,却并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么前辈,请和我交往吧。」

卧槽。

「小杏……小杏你真的……?」

「因为前辈今晚对我做了很多过分的事,所以不可以拒绝我。」杏的脸上是阴谋得逞的表情。

「不不,我怎么可能拒绝!!我只是没想到……」

「没想到我居然会这么主动吗?」

「对……而且我原本打算今晚、今晚跟你告白的!」

「前辈,你已经告白过了,两次。」

「对欸……!」他如梦初醒。

「正因为前辈你总是有着如此令人发指的行动力,我才会很不服气……」杏放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每次和你相处都会被你莫名其妙的带跑节奏,鬼使神差地跟你一起做出各种像笨蛋一样的傻事,做完还会无可救药地觉得非常开心过瘾……就连今天也是这样!」

「像笨蛋一样…吗?」

「是的,热血笨蛋。」斩钉截铁毫不留情。

「呜……唯独不想被小杏这样说。」

「但就算是这样我也喜欢上你了……正义善良的英雄先生即便现在再不靠谱,日后也一定会成为我温柔体贴的笨蛋恋人。」杏仿佛看到了黑暗中这只大型犬受伤的表情,情不自禁去安慰性地拍了拍对方毛绒绒的脑袋,「所以我才想着至少要在今天跟你较一次劲啊!想要让你也感受一下被卷入奇怪事件时那种目瞪口呆却又无法逃离的滋味,想要让『羞耻』和『惊吓』这两个词语也深深刻入你的字典里……可惜从事态的发展看来我们打了平手,真是不甘心!!」

「……小杏……!」实际上守泽千秋已经深受震撼了,此刻既幸福又复杂的心情使他头晕目眩,他开始打心底佩服这个顺理成章变成他女朋友的可怕少女,「你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想都不用想也知道,他们今后的生活一定也会充满挑战和惊喜。

「哼哼,那就快点许愿吹蜡烛吧,都快要烧完了哦。」

「啊!差点忘记了我还在过生日!!!」他赶紧在心里许了三个愿望,然后超大力地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眼前再次一片漆黑,「说起来真的超级感谢小杏准备的蛋糕!!现在是不是应该去开灯……」

他话音刚落,灯就瞬间亮了起来。

「不是我准备的,是我们准备的哦。」杏笑吟吟地说着。

礼花筒突然毫无预兆地从客厅的四个角落炸开,五颜六色的缤纷彩带飞得到处都是,守泽千秋目瞪口呆,他刚想说点什么,飞舞的彩带中就钻出了四个熟悉的身影,「Surprise!!!」

「这是流星队的各位和我一起谋划的生日惊喜派对哦!很温馨很热血对吧?」

「啊啊啊你们!你们居然为了我!!!……等等,原来就是因为你们早就跟小杏串通好了,所以才会这么轻易的答应我一放学就回家??」刚要开始感动,他就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被所有人一起耍了。

「是的。」异口同声。

「也就是说,刚才我和小杏的对话你们全部都听到了…???」在这种时候智商上线似乎不是好事。

「都已经把小杏学姐追到手了,队长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南云铁虎叉着腰相当认真地说,「如果以后小杏学姐被队长欺负了,作为一个真男人我绝不会坐视不管!」

「哈哈哈南云你在想什么呢☆我可是贯彻正义的红色流星,怎么可能干出这等罪恶的事情!」

「这种时候就别说那么羞耻的台词了啊部…、队长……。」高峯翠无奈地摇了摇头,随后一脸不情愿地低声说道:「生、生日快乐。」

「哦哦☆谢谢高峯!但你今天的声音还是不够大哦!想要把炙热情感通过言语传递给别人的话,首先就要做到声音洪亮有穿透力!!没关系不要气馁,我以后会继续教导你训练下去的!!」

「队长大人已经有了小杏大人,就不要再调戏高峯大人了是也~!」仙石忍把作为生日礼物的特大号手里剑玩具郑重托付给了杏,「队长大人和小杏大人真的很般配是也,以后也要记得邀请在下去参加二位的结婚典礼!」

「说得对啊!仙石你想得比我还要长远!!放心好了,以后伴郎席位我会全部留给流星队的大家!哈哈哈哈☆」

「『伴郎』...?听起来好像很『有趣』~♪」深海奏汰身上湿乎乎的衣服还在滴水,他似乎是去故意淋了雨,看起来心情很好地左右摇晃着,「你们一定会『幸福』的...以后也要一起噗卡噗卡♪」

「相比我的事情,还是请奏汰快点去换上干净的衣服♪再这样下去真的会生病哦☆」

「没关系,温柔包容的『水』是不会『伤害』我的...♪」

「既然如此...流星队的各位听我指令!今夜的正义任务是把蓝色流星抓去换衣服!!」

「收到!!!」偏偏在这一刻,除了深海奏汰以外的所有人都异口同声地回应了队长的号召。而杏则爆笑着蹲在一旁看热闹。

「噗、噗卡...?!」

————————————————————

两小时后。

因为暴雨而错失了一次和可爱女孩子的约会的羽风薰,正百无聊赖地躺在床上玩着手机。不久他的倦意渐渐浓郁,决定再看一眼推特就去睡觉。

他刷出了一条来自守泽千秋的超长推文。

「☆超☆级☆开☆心☆!
虽然其中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但我和小杏从今天开始就正式交往了!这是有史以来最棒的生日礼物...♪
也非常感谢流星队的大家和小杏一起给我举办的惊喜派对!我刚开始真的有被吓了一跳☆不得不说蛋糕太好吃了!!
今晚大家要像休学旅行那样一起睡在一个大房间里,是在小杏的家里哦!如此罕见珍贵的同伴相处时间怎能被辜负,来枕头大战吧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虽然不能一一答复,但我衷心感谢所有人给我送来的生日祝福,感谢梦之咲的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信赖和陪伴☆满载激情与热血的红色流星从今往后也会继续加油,拼尽全力力气也要保护梦之咲的正义之风扬帆畅行!
2016.9.18
守泽千秋。」

配图是一张全员脸上都抹着奶油的大合照,所有人都露出了灿烂无比的幸福笑脸。

守泽千秋和杏的睡衣上居然还印着款式相同的kitty猫。秀天下,天下秀。

羽风薰又是感动又是愤怒,无意识间用力的手指差点就把屏幕给戳穿。

没有丝毫睡意可言的大吼穿破屋顶。

「没想到...没想到居然会被这个家伙捷足先登……!!!我的小蒲公英!!!!!!」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ドーナツホール | Powered by LOFTER